目標?...

跑到高雄去工作了.雖然假日還是回到台南上班.不過.似乎比較有點目標.

很累.真的很疲倦.

累的不是上班時間太長.或是休假太短.

而是.社會對於設計的教育.實在太過缺乏.

所有人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很多東西.

所以.我說話的時間遠比在台南上班還長.還要費心勞力的跟客人解釋.

光是設計費.就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大家都認為.電腦打開.稿子就會蹦出來.光是收個幾百元.好像跟他們收幾百萬一樣..真是無言

印個名片.幾百元的東西.價格已經降到沒價值了...客人還要殺價....

實在越來越絕得.台灣社會對於設計.美學.價值的教育.真的很糟糕...

現在.每個客人進來都是拿把大刀.狂砍價格.又一邊說屁話.

『你現在算便宜點啦.我們以後量很大』

『ㄟ.我上次印才x百.你現在怎麼那麼貴』

『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你知道的』

........................................................

沒遇過幾個進來跟我談論畫面怎麼安排.廣告效益多大.等等的問題...

現在.我努力花時間教育客人.努力將我們的價值做出來.....只是..喉嚨快啞了...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