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桌面圖片(草地藍天)隱藏的秘密!太可怕了』 你媽啦 =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流言 名為『XP桌面圖片(草地藍天)隱藏的秘密!太可怕了』 以下為內文





今天,週末,早上,由於昨晚染病毒,我把C盤格了,從新裝的系統是winXP V8 版的,一切順利,然後裝常用軟體3dsmax7.0Photoshop7.0 迅雷 P2p 終結者等!累了!我起身活動活動!在螢幕大概兩米遠的地方,無意間掃了一眼顯示器螢幕!--------忽然我發現作為桌面XP默認的藍天白雲草地那張圖片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再仔細觀察一下!是的!就在左下方,有一道深顏色的色帶好像是一道溝,不!我不是說那 道溝,你注意到緊貼著溝的上方草地了嗎!很不自然的,隱隱約約的好像有什麼東西!但就是看不清!憑藉這多年做平面設計的經驗!我敢肯定那地方絕對被人修改過,一定存在這什麼東西!因為我以前也曾經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隱藏的一些東西,如自己的名字等,但這裏面到底有 什麼呢???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打開Photoshop打開C:WINDOWSWebWallpaperBliss.bmp(Bliss.bmp就是那張圖片!)放大神秘的地方--還是看不清!--一定有什麼方法能夠讓它顯示出來!調色相!飽和度!去色等,當我調高對比度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再調高對比度! !!!-----當其他地方都因為調高對比而變成白色的時候,一行清晰的英文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我再次認真的看了下,還特意把眼鏡帶上看了下,天呀!上面模模糊湖有幾個英文字母字樣........................ "WHG KILL ME" "WHG"到底是什麼了?我想了下,WINDOWSXP是微軟出的,天呀~~~難道是"蓋茨" "蓋茨"的全名不是"William Henry Gates" 啊~!真的啊,是他名字的前3個字母,真不可思意......難道隱藏著一件驚天巨案 跟微軟有關 . 難道是"蓋茨"殺了一個神秘的人,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我也不知道....... 希望大家能幫助我想下,這個人會是誰? 若大家都有photoshop的話,可以去試下,看那些字......... 天哪!這是真的嗎!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後果那可是這個世紀初最大的秘密了!!後果太可怕了!!


原文上辜狗大神找了一下.發覺幾乎都是對岸阿共po的文章.廢話!!看哪文法也知道..台灣很少看到類似的討論文.也沒看到網路追追追之類的有討論過.



身為專業的設計師.看到Photoshop這幾個英文..總是會特別給他注意一下.(這感覺就是明明你是街舞高手卻還有人跟你說.ㄟ 我啪拉啪拉舞很厲害..尬一下阿)所以就很專心的打開名為Bliss.bmp的圖(windows底下很好找到).我相信這是全球最熟悉的一張圖也不為過.好啦 排除陳灌c的甲蟲閃亮套卡之外然後開啟Photoshop.盡可能的去調整他的顏色 對比 之類的啪拉啪拉.接著發現....


這是原圖.左下角紅色框框處.確實感覺很怪

放大x倍之後..有明顯感覺異樣

拉高亮度之後 更明顯


將紅色框框關閉...非常非常之明顯可以看到有類似浮水印


去除飽和度之後


很難調整到如原文中所說的『一行清晰的英文出現在電腦螢幕上幹 真他媽虎爛 .也很看看出就是原文中所說的『WHG KILL ME』(WHG比爾蓋茲的縮寫 kill殺死 me我)..網路上更難找到原文中所謂的處理過原圖..


所以總結..圖片確實有處理過 可能是浮水印.也可能是攝影師簽名之類的紀錄.



而這張xp圖.網路上去查.是由一名專業攝影師 Charles O’Rear 拍攝 地點在 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微軟花了200US$跟他買了這張照片版權 這裡可以看到這張照片的簡介http://www.worldsfamousphotos.com/bliss-2000.html


而這裡→是Charles O’Rear官方網站 http://www.wineviews.com/ 裡面有很多根xp桌面幾乎一樣的照片

= =所以 他應該還活著啦 別想太多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