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片

喵的逼 連續兩天看戰爭片...

昨天看的是

image

關鍵指令Green Zone

首先.我個人自從看了神鬼認證之後.對麥克戴蒙那矯健的身手以及那冷靜判斷的包恩念念不忘

所以看到該片的導演 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 跟 麥克戴蒙 聯手出擊我當然不能放過

(以下非常雷)

不過呢!!

該片雖然是戰爭片..而麥克戴蒙在預告裡面也是讓人感覺身手不凡的軍人..

但…

事實上該片麥克戴蒙卻沒啥身手上的表現.還被打到幾次

感覺上只是為了貫穿全片.找出關鍵的 KEY MAN 罷了 (重點是google實在太方便了)

簡單來說.這片就是針對 小布希就任期間對伊拉克發動攻擊卻沒有找到任何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故事

而麥克戴蒙就是該片找出真實情況的軍人.

搞了老半天全部都是美國高官的陰毛.(事實上他演的滿不錯的.非常有政府官員的高傲厚臉皮外加自私自我的行事作風)

然後加上一個出場次數不少卻沒啥發揮不求證事實的記者(這點倒是跟台灣滿像的.01外加ppt是新聞的寶庫)

然後再加上一個很想找出真相然後卻有頭無尾最後快快領便當的美國駐伊拉克專家官員(說真的他沒啥表現到.而且那100萬也沒用到)

最後在加整部片導演都在喝醉酒的情況拿攝影機稿的我看到中途就想跑馬桶吐

 

雖然很忠實的呈現出戰爭的無奈與混亂外加是非對錯天理何在..但是節奏上卻遠遠不及神鬼認證

 

雖然看到後面結局我還算滿意 自己的國家自己人解決 蘋果滾一邊

 

不過若是有機會從來我會希望在PPS上看就好…..

滿分100分的話我給68分(神鬼認證85)

 

 

再來.就是今天去看的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image

好吧..雖然這部片在國外影評們一至看好

甚至拿下了82屆奧斯卡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原著劇本 最佳音效剪輯 最佳音效 等六項大獎

連阿凡達都要旁邊站的殊榮…

但是我真的很想說

他 媽 的 這 啥 濫 片

如果說 關鍵指令 我會想用PPS看 那這部 危機倒數 我大概連axn在撥我都會轉台

整部片說劇情沒劇情.說節奏沒節奏.唯一直得看的就是真才實料的爆炸.(而且不多)

太多莫名其妙的對白.太多不知所云的跟拍.陰陽勒還有一次完全在黑暗底下拍攝整個畫面全黑將近1分鐘 是要我跟著帶夜光鏡嗎

單純只是講述 戰爭中 拆炸彈的軍人 的…..身心過程

然後…………………就開始在選榖片了…

劇終..完

沒錯..就這樣..

最精采的部分大概是被敵人偷襲然後使出狙擊槍互瞄的片段.

但是

後面竟然等到太陽都下山了(真的下山了).然後才說.YA我們應該清空了

靠喵勒

其中主角去找尋小男孩貝科漢的橋段我到現在都還是搞不懂有三小關連

然後劇中主角誤以為 小男孩貝科漢 被當作人肉炸彈原本還滿有點FU的感觸 結果他X的 根本認錯人 小男孩貝科漢  完全沒死而且還很開心的去找主角賣DVD(還~踢~球)

image

結果主角竟然不是高興的抱住 小男孩貝科漢 說 原來你還沒死 太好了(然後淚流滿面.一邊高興一邊哭)

而是一臉屌樣的轉身上車……………留下完全狀況外的 小男孩貝科漢  以及我

 

靠喵的…以為故事終於有點起伏時

 

畫面一轉竟然是在超市(好 大賣場).男主角真為了選哪個牌子的榖片煩惱.有了嬌妻有了小孩不滿足也沒好好的照顧妻子跟小孩.結果又跑回去軍中當拆炸彈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就這樣.丟下了老婆.兒子.小男孩貝科漢  以及我 傻在那邊….結束




順便引用一下別人的心得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