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

首先 我必須表明立場 我對mac沒有崇拜.對於Jobs甚至有點討厭
但是 這篇報導 裡面
其中 Jobs對Adobe也相當有意見,批評這家公司「懶惰」。
這點到讓我100%同意
adobe將Macromedia買下來之後讓Macromedia系列的軟體跟cs系列一樣一起癡肥
軟體穩定性相對便低了很多
adobe系列的軟體整各變的根行動緩慢的豬一樣
雖然不可否認多了不少功能
但是相較之下在穩定性以及效能比的付出真的差異太大了
整個到了懶用電腦資源的程度
現在如果能不開adobe的軟體我就會少開 能有替代的簡潔軟體(如Artweaver)更會讓我少開adobe的軟體
開軟體要等很久之外 記憶體吃的誇張 電腦效能 穩定性 都讓我很卻步
讓我非常懷念 ps7.1 flash8 的年代 穩定 速度快
因為時代的演變我不得不跟上腳步 但卻因為這肥大的軟體們讓我越走越慢
Jobs的批評也沒講錯adobe真的非常之懶惰
相比之下mac在這點真的很努力維持領先
雖然 mac 跟 微軟當年一樣 只剩下Jobs在稱
若是像蓋茲退休之後重新檢視win 是不是就會像是Jobs退休後的mac?
世人們到底要電腦進步到何種程度才會了解電腦裡面的遊覽器不只ie6 這年頭還有人問我什麼是火狐我就真的很想翻桌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