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 Synology Note Station



其實 我是Evernote的忠實用戶

用Evernote也幾一段時間了

購買幾次專業版 雖然不算大戶 但也算是我少數主動付費的服務之一

Evernote好不好用? 真他X的超好用



對我來說缺點只有兩個

1.無法嵌入影片(連網址都沒有附上) 稍微可惜

2.免費真的不夠用

而且 Skitch 截圖工具真的是我最愛之一

但~!! 自從Evernote開始整併業務之後

Skitch 已經停止下載 只能指望有誰保留軟體



但今天重點不是講 Evernote

而是 Synology 的 Note Station

其實Note Station剛出來的時候很轟動..

但我當時覺得不怎樣..安裝玩了一下.同步Evernote資料 就刪除了........

畢竟對我來說 Evernote除了記事之外

紀錄網站上的資訊與內容是非常非常重要且方便的

尤其是Clearly與Evernote Web Clipper真是我最愛

很多工具文章或是文獻 按一下套件馬上幫我記錄到Evernote


(Clearly也停止開發了)

而 Note Station 剛出來印象中並沒有這些chrome套件

但..Synology 也不是省油的燈

最近才發現..原來Note Station也有類似 Evernote Web Clipper的 chrome套件啦

Synology Web Clipper

這對我來說完全是重擊..畢竟Evernote容量問題確實挺讓我困擾

而使用Synology Note Station卻等於沒有容量限制(視硬碟容量)..

只要 Synology nas正常 沒有斷線 可以解決容量不足等問題阿

Synology Note Station也可以匯入Evernote的.enex檔案

更別說 Synology Note Station也有提供 chrome應用程式.使用上就相當接近Evernote


Synology Note Station

注意 是接近..不是完勝

手機平板的APP也沒有少

但確實可以嘗試考慮取代 Evernote囉

有購買 Synology nas的真的滿建議可以認真使用

當然 速度取決於你購買的NAS規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