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筆電自行更換鍵盤 純紀錄

說真的,這年頭我還真不知道哪一個品牌的筆電夠穩定
感覺買沒多久就開始出問題


這台筆電型號是 v3-571g


當初是幫我弟購買的筆電.但其實他使用大概半年還是一年..
就出現不少問題.例如鍵盤某處會特別燙或是電腦使用怪怪等問題

坦白說我當初還真以為是使用者(就是我弟)的問題

之後老弟使用了約2年吧(我也忘了)
要去國外工作(這多屌)
決定更換筆電,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就承襲了這台v3-571g筆電

拿到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更換系統.這台原系統是win8(這大概是繼 winme之後最爛的系統)
更換成win10 (我覺得win10還不錯)

在重灌的過程其實我就覺得很詭異,效能異常的低...
所以我交叉測試後發現..原本的硬碟根本就有問題啊(挖靠)

所以用新的固態硬碟替換了

也就這樣將就的使用.但其實在使用上..
還是有過熱的問題.更麻煩的是.鍵盤上某些按鈕根本就有問題

讓我懷疑出廠的時候品質就不太正常,按鈕按下去要特別用力才有反應

加上過熱效能低落..用的非常痛苦

但也沒想太多就將就地使用,心想撐到最後一刻再換電腦吧

但.最近找資料時才發現..幹~!!!!!!筆電也可以換鍵盤阿..~!!???

找到目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上蝦皮

最後我在這裡購買 v3-571g的鍵盤 http://bit.ly/2tNk3aR 台幣420$

然後由於不會拆機 深怕要暴力拆機或是拆了之後不知道怎裝回去

看了以下的教學影片(受益良多)

但既然拆機了..就順便搞清楚為啥會如此過熱..

最後把主機板拿起來檢查風扇就可以看到..滿滿灰塵..一整個堵塞

也難怪熱氣無法抽出.CPU溫度高居不下.

也剛好稱這次機會將風扇清理乾淨..

影片教學非常清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主機背面的螺絲要仔細檢查有沒有拔出

另外 這台的螢幕軸承連結外殼的部分,塑膠相當爛..使用幾年硬化後就會脆化.
雖然還是可以用..但我想用沒幾年了吧

更換鍵盤與清除風扇後.非常開心的電腦使用相當正常.溫度也不會那麼誇張飆高.效能也相對穩定

但這次拆機經驗.可以明顯感覺到 這些筆電廠商在設計這些筆電的同時.根本沒考慮後續保養與更換零件的思考.為了清風扇(或是更換鍵盤).整台筆電都要拆開.超級不方便

推薦各位..筆電雖然包緊緊.
但有些東西DIY花一點時間也是可以省下不少金錢的

題外話~!! 當初去電詢問非原廠電腦維修的店家 更換鍵盤+清除風(同時拆機) 費用約 2200 給大家參考(所以決定自己動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