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把你當員工,我是把你當夥伴啊(奴隸阿)

這是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有點久.可是很真實...


1. 「我們公司是採取責任制的。」
這個老梗應該不用再多解釋了吧...=_=a

2. 「我不是把你當員工,我是把你當夥伴啊。」
意思就是叫你多加班,少計較薪水。

3. 「我們公司很快就要上櫃上市了。」
不但薪水不要拿太多,而且還要吐一些回來買公司的股票回去當壁紙貼。
註:通常講了 n 年了,這事情還擱在櫃子上(的確是上櫃了)。

4. 「公司將來會集團化經營,所以你們都是我的儲備幹部啊!」
對啊...詐騙集團化~
有時候會接連續技「我現在是在幫未來的子公司培訓總經理啊!」

5. 「你不會一輩子只想當個工程師(or小職員)吧?要多接觸市場、要面對客戶~」
真實情況通常是:1. 客戶很難搞,老闆不想碰。
2. 業務跑掉了(或是徵不到),想騙你去當業務。

6. 「你要學著從總經理(老闆)的角度來想事情。」
要幫老闆扛責任、擦屁股、最好會自動加班,但是不要拿錢,這就是老闆的想法。

7. 「我以前是在 OOO 大公司待過的,那個某某某還是我同事。」
是啊,你面前這位主管就是被 OOO 大公司踢出來的。

8. 「我們跟那間 XXX 大公司關係很好,他們會是我們的大客戶。」
"會是"...的意思就是還不是,你確定人家真的認識這間公司嗎?

9. 「有機會帶你的同學或親戚們來公司看看。」
記得叫他們在門口的捐獻箱放點錢,再把名字簽在《增資肥羊清單》上。

10. 「我是很 open mind 的,你有甚麼想法都可以來跟我講。」
....講了你就黑掉了。



以上.是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我只能說.貼切..萬分貼切..

「我們公司是採取責任制的。」..所以準時下班就跟提早下班一樣有罪..重點是.有些老闆還會說.沒事情就早點下班阿..阿 阿 阿你媽啦. 誰沒事想留在公司阿...重點是.就算沒事...也不敢走..同事間的白眼.破壞力也是很恐怖的

「我不是把你當員工,我是把你當夥伴啊。」這我到沒聽過.可能太噁爛了.老闆們都說不出口..不過曾經確實有人可能當我是夥伴..但是我每天看他在玩車.修車上網買方向盤.
然後稿子我在接我在搞..

「我們公司很快就要上櫃上市了。」ㄟㄟ 這我聽過.話說我以前在台南某一家聽說是阿扁親戚的生化公司呆過.恩 大約5~6年前了吧.......目前?.上櫃?上去哪個櫃?...不知道倒了沒..

「公司將來會集團化經營,所以你們都是我的儲備幹部啊!」..這很瞎....所以可以無限上綱.反正你未來是總經理.現在辛苦點吧.反正你未來是總經理.現在薪水不要計較那麼多啦....50年後當上總經理嗎?

「你不會一輩子只想當個工程師(or小職員)吧?要多接觸市場、要面對客戶~」.幹.這我聽過..然後硬把你拉到不是你的位置上.接著做不好在找理由砍掉你.薪水也不會比較高.甚至更低.根本是想利用人完就丟掉的方法之一

「你要學著從總經理(老闆)的角度來想事情。」我也聽過= =.這很基歪.處處要我們幫公司想.要怎樣要怎樣..加班趕件都是正常.不加班就會被視為部配合公司.只為自己著想的員工...然後被貼上不負責.不配合的標籤......甘.你給我老闆的薪水我就用老闆的角度幫你想

「我是很 open mind 的,你有甚麼想法都可以來跟我講。」這最經典..說了 就是死 死 死...當老闆或是主管這樣說的時候.就是暗示你該拍馬屁的時候..說實話 黑黑..隔天就看不到自己的上班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