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 徐春水收容所+上可愛的正妹

昨天放假跟娘子又去了徐先生的收容所.想說盡點心力幫忙

不過去的時候有點晚.加上天氣陰陰的.




徐太太真的很熱心.也很客氣


很多小狗.不過也聽說很多生病了沒辦法有多餘的金錢跟時間帶去治療


看了其實很難過的


這隻看起來真的超可憐.一點活力都沒有.完全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眼望去可以看到不少名犬


其實狗狗雖然叫的很大聲.但是對人都很友善


這樣的環境.怎麼居住?


純黑色的.....水溝?




黃金是他們的門牌喔..很可愛的黃金




這隻超乖超可愛的.聽說當初被車撞到.原本都起不來.線在雖然後腳跟脊椎有問題.可是已經可以跟大家混在一起了.


一隻很活潑的梗犬..小壯漢


有點年紀的黃金.看到他的時候自己一個在玩布..看到我靠近馬上飛奔過來乖乖坐在我旁邊讓我摸.而且眼神非常陶醉.都瞇瞇眼了


籠外看裡面


室內的地方.


黃金.拉拉.哈士奇.杜賓狗..這些都是人們棄養




這隻很可愛喔..白色的黃金.每次去都會看到他.低調可是很可愛


期待可以好好生活的小狗狗們






沒錯.就是米格魯.很可愛又很乖


其實當天我們原本要認養一隻雪納瑞.在回家的途中終於說服我家女王.也回去跟房東太太討論過.

所以我們又再次衝去收容所要跟徐太太討論..沒想到.可能是我們過去看的關西..雪納瑞跑出狗籠..

在一群大狗的情況下失去了生命..

畢竟.600多隻狗在一起生活.就跟弱肉強食一樣.讓我們當下非常非常難過..感覺上很像是我們害死他...

徐先生可能看我們很難過.加上也希望我們不要打消這念頭.希望我們多看看..

我跟娘子討論後.畢竟我們也是希望盡力照顧..所以認領了一個看似掃把的狗狗...

請徐先生幫我們送到上揚動物醫院大修之後.(很便宜喔.醫生人也很好).就可以看到他那可愛的臉孔囉





剛開始其實都在發抖



回到家真的是累壞了吧..很乖的睡著了


希望他能在我們家過的開開心心


毛長出來應該又是美人一個


希望大家可以認養代替購買.





請大家幫幫忙!
出錢的出錢 出力的出力 轉貼的轉貼
需要大家長期細水長流的援助!
台南一棟廢棄雞舍內,徐春水夫婦帶著五百多隻流浪犬共同生活,其中還包括五十多隻行動不便的癱瘓狗,一個月狗糧三千公斤、花費十多萬,幾年下來徐春水幾乎散盡家產,只得四處打工,太太也曾因照顧狗狗太過勞累而生病開刀,夫婦倆一度想放棄,但基於愛心和良心,且不願再製造社會問題,只得「歡喜做、甘願受」繼續挑起重擔。

六年多前徐春水租下一處廣達四千多坪的廢棄雞舍,把所有收容的狗狗集中一起生活,成為純私人的流浪狗收容中心。

徐春水的太太愛狗更甚於他,夫婦倆小孩都長大成人,兩人乾脆和狗狗相依為命,五百多隻狗的叫聲和便便都很驚人,愛狗如命的徐春水夫婦不以為苦,甚至甘之如飴,沒狗叫的夜晚,反而會讓他們失眠,即使狗狗愈來愈多,各種負擔愈來愈重,但仍捨不得把狗送人或撲殺。
一隻狗的生命期約十年,民眾到徐春水收容中心後,起初會供應狗糧,但日子久了就不來聞問,五百多隻狗吃的用的,一個月狗糧就要三千公斤,天冷還得開燈並加墊保暖,多年下來,夫婦倆僅求溫飽,家產幾乎都用在這些狗兒子、狗女兒身上。即使後來有台北縣照顧動物生命協會協助,但還是得靠夫婦輪班外出打工補貼,去年九月他太太生病住院,夫婦倆無法外出工作,狗狗幾乎斷糧,還好安平區建平里里長傅建峰、市議員林美燕連絡廠商捐助狗糧,才暫時紓解「糧荒」。

徐春水除收容一般流浪犬,有部份是從台南市動物中途之家撲殺前搶救下來,也有的是別人不願再養的流浪狗。為了讓五百隻狗能「平和相處」,他所收容的狗都結紮、打預防針,即使車禍受傷的流浪犬,他也不嫌棄,如輕傷的就送醫,若是重傷者,就安頓至往生,其中五十多隻狗癱瘓不能動彈,徐春水夫婦倆還得不定時翻身,以免得褥瘡。最近天氣漸冷,狗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易生病,徐春水四處募集破衣和廢棄布料,避免狗狗受寒。

受限個人心力和財力,徐春水夫婦一度想放棄收容中心,但一想到這麼多狗離開他等於死路一條,且把這麼狗丟棄也會造成社會問題,他於心不忍且基於良心,就一直撐下去,許多得知他處境的朋友不時給他幫助支持,也讓他重燃信心,再繼續下去。

台南狗場目前只有徐春水夫妻倆支撐狗場一切事務
雖然之前曾有北部其他動保團體捐助飼料,但自2007年10月起已完全停止捐助。

狗場現況:
成犬約有500隻,以15kg飼料計算,每個月需210包左右
幼犬約有60隻,以15Kg飼料計算,每個月需10包左右
貓咪約有10幾隻..

目前迫切需要的資助是:
1. 狗狗跟貓貓飼料 (含成犬以及幼犬)
2. 禦寒的舊衣物或棉被
3. 籠子

聯絡徐大哥 電話: 0986-167920
徐爸討論區的網址: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4148
徐爸的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0986167920a/profile

如想要捐飼料的愛心網友們也可以直接跟上揚動物醫院 石醫師訂購
上揚動物醫院電話:(06)2247536
住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48號

直接跟上揚醫院說是要捐給徐大哥的,上揚就知道要訂哪一種飼料...
是20kg包裝的,1包430元

也麻煩要上徐爸的討論區告知一下唷!
方便狗爸知道狗場的狗狗飼料可以維持幾天

如果想幫助徐爸徐媽的朋友....或是想捐贈物資...
可以直接到徐爸的部落格或討論區留言給徐爸
或是直接打電話給徐爸....

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徐爸徐媽~~
希望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就算只是捐幾百塊或是一包飼料都好....
他們真的是發自內心照顧流浪動物....而且他們真的很辛苦...
我真的好心疼徐爸徐媽.../_\
求求大家幫忙忙吧~~
就算只是捐個幾百塊錢也好..只要凝聚大家的力量~~就可以給予徐爸徐媽最大的動力~

拜託大家!!!拜託拜託~~
也請大家用力轉po這篇文章!!!
讓更多人知道有愛心的徐爸徐媽在苦撐著照顧近六百多隻小生命~正需要大家的幫助!!
大力的謝謝大家的幫忙唷!!!!






1.徐狗爸的郵局帳戶
(700)0031-040-0269-658 戶名:徐國軒
ps.沒有收據。但可透過徐狗爸的部落格或討論區確認匯款
徐狗爸部落格

徐狗爸討論版
2.透過上揚動物醫院(石醫師)訂購指定要給徐春水狗場的狗狗
上揚動物醫院電話:(06)2247536
住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48號
3.台南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31551796,戶名:台南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一段87號,電話:(06)214-4139
PS.請指定要捐給台南徐春水狗場,透過協會是有收據的喔,需要抵稅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