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只因想與你牽手到老之我家娘子寫的好文章

1.3.09


我結婚-只因想與你牽手到老

星期五卡友聚會
他們說結婚不好(平均年齡35以內)
另一邊說好(45以上的)
然後聽了結婚不好的這邊
結婚的理由

1. 賭,因為她老公迷上線上遊戲
所以她賭婚後他會比較負責任,一敗,婚後照舊
所以她賭有小孩後他會比較顧家,一個月後懷孕,再敗
小孩出來後,還是沉迷
賠了自由跟肚子

2. 逼,有天他在女友家,他父親打電話下旨
明帶女友回家,吾有事要談
隔天一早馬上遵旨, 豈知,父皇一開口
就問,你倆何時成親,我看明去提親
那年他24~"~

3. 責任,憐憫女朋友,所以跟她結婚
現在跟我抱怨婚姻不快樂
問我:你認為她很愛我??
他只想快點逃離那環境,故出此招
(這不是卡友,但有同樣問題所以拿出來討論)

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必須忍受不同習慣,逢年過節的八卦閒語

這我深有所感,從小家人疼我疼到大
爸爸老來得子,所以對我特別好
媽媽更是三不五時親親抱抱
對我的要求就是出門要打電話回家
還有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
四個姐姐更是輪流帶我出去玩
買東西給我~
但自從我說結婚只要登記後
家裡的氣氛非常不好,想當然爾
沒人贊成,給媽出了很多意見
兩個姐姐婚都結的不好
怕我嫁過去受苦,所以寧願我一直談戀愛
也不要這種委屈,我懂.但他們不懂我
這是題外話了

結婚的壞處就是,失去自由,有壓力
特別是小孩出生後
(幸好我們兩個都沒有想生小孩ㄉ念頭)
我聽到結婚好的這邊
好處就是,會有安定的感覺
簡單的說,因為有另一半,所以不孤單
前提就是兩個人可以聊的來
願意互相扶持

那天晚上睡覺前,我跟老爺提到這些事情
順便問他,你為什麼要跟我結婚呢
他說:因為我想如果這樣你會比較開心,那我們就結吧

沒有小孩,沒有人逼,
沒有賭注也不是一種責任
更不會有委屈
我們兩個像是兩條不同種子長出來的藤蔓
雖不一模一樣,但朝著同一個方向成長
有各自的小分枝卻緊緊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