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 DIY 換 微動 開關

坦白說 現在的滑鼠 握感都不會太差
甚至我討厭的廠牌 外觀甚至質感都還滿OK

但 問題還是出在內在
也就是 很多滑鼠會出現 連點 或是 按下去 沒反應 等症狀
我相信 非常多的使用者都有類似的狀況

而出現此症狀的滑鼠
通常不能擺脫 遺棄的命運

其實問題很簡單
而這問題 廠商們卻不願意去處理
更別說現在很多電競滑鼠 微動開關依然是使用大陸製的

真是讓人難過

這次公司出問題的滑鼠時在比我想的還多...目前累積6隻
一次換掉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惜又好浪費

所以想說 那麻煩一點 自己換吧

去電子材料行買了 日製 歐姆龍(OMRON)的微動開關
(歐姆龍在中國也有廠 所以也是有 中國製的OMRON微動開關 請注意別買錯)


接著就是把滑鼠拆開啦

其實構造非常單純


這顆黑色大大的就是所謂的微動開關
也就是每天你在壓的那顆小東西
我們可以看到羅技原廠使用的是 kailh 凯华电子 大陸製的 微動開關


比較一下 下方就是我們即將替換的 日製 歐姆龍(OMRON)的微動開關

這次換微動 學聰明了 購買了吸錫器這神物 才不到100元
可以很順利的幫我把機板上的錫給吸~起來


完成~!! 坦白說我銲接技術似乎也沒有很糟糕= =


可以看到已經裝上新的裝備 攻擊力+100


這次用的很順利
一次就換了兩顆滑鼠

其實才沒用多少時間就可以讓滑鼠復活

當然有些低階滑鼠確實金額不貴
這樣換是否有意義見仁見智

但是我出發點單純只是希望不要浪費
畢竟現在太多廠商眼裡只有錢

根本不會希望東西耐用
把3c產品搞得跟消耗品一樣

一年下來到底有多少電子犧牲品被丟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