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架設 wordpress 權限問題

synology 架設 wordpress 權限問題




其實最近因為GOOGLE大神無端端砍帳號的事件
(被砍了三個帳號,兩個申訴成功救回,最重要的那一個還在等...)

讓我整個危機意識極速抬頭~!!

決心開始要脫離被 GOOGLE的制約

利用自行架設的nas 來備份 GOOGLE雲端硬碟
利用 Evernote 將 GOOGLE KEEP的筆記全部轉移
(據說新版的 Synology DSM 5.1 系統有類似 Evernote 的套件可以用 Note Station套件
速報:Synology DSM 5.1 發表會,DS415+ 與 DS115j 正式推出!)
在利用NAS來架設自己的部落格來取代 GOOGLE blogger 的服務

其實..並不是「反對GOOGLE」 或是 「要把GOOGLE拒絕在外」 畢竟GOOGLE很多服務是真的很優秀的
但..我希望我自己可以降低對GOOGLE的依賴與黏著度
或者是說 降低自己對網路服務的依賴與分散風險的控管
擁有GOOGLE服務的同時 也同時使用他家的服務 更同時備份服務與資料 我想這是最保險的做法

回到話題

其實 Synology是有內建 wordpress套件的
點一點就可以安裝 非常的方便
但有些小問題 讓我稍微困擾

所以乾脆嘗試自己安裝架設

基本上真的很簡單
先把網頁服務開啟,防火牆把80、3306、21的連接埠
dns設定好(我是用no-ip的服務)
再安裝 mariaDB 與 phpmyadmin 兩個套件
把官方下載的新版 wordpress 解壓縮放到 web 的資料夾
就可以準備安裝了

但~!! 其實我安裝過程 與 安裝外掛 安裝佈景主題時 都發生無法上傳資料等問題

花了一段時間找資料 似乎是NAS權限設定的問題

而網路上我也沒找到解決方案

卻自己亂測試找到方法
(還不知道這方法是否會有安全上顧慮)
方法如下



依照這步驟(還滿簡單的)
就可以解決透過 wordpress 直接安裝套件或是佈景主題時FTP無法上傳等問題囉